优秀案例展示
大年三十,全家总动员,挂灯笼、贴春联,迎春纳福,年味十足,这也是一家人从“水上漂”到“岸上住”的第一个春节。2020年10月10日起,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部停止捕捞作业,泗阳379艘捕捞渔船全面退捕,1300名专业渔民全部上岸,王俊山一家也是其中一户。长达一个世纪的传统捕捞作业已经成为历史,以捕渔为生的渔民从此改变了生活方式,洪泽湖生态系统全面恢复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来源: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7-06
里下河水乡江苏海安白甸镇享有“鱼米之乡,甸上桃源”的美誉。这里河沟纵横交错,孕育出独特的里下河风光和丰饶的地域物产;世世代代的水乡人在这里枕水而居、临水而渔、依水而兴。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是或大或小的沟塘,充足的饵料、洁净的水源、地道的野生养殖环境,滋养出肉质细腻鲜美的河鲜。
来源:海安市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7-06
一团泥巴在他的手里几经揉弄,便诞生一组组生动有趣的人物造型,仿佛有了生命和灵魂。他的泥塑作品多角度再现了各个时期洪泽湖畔人们生产和生活的景象,勾起人们对以往生活的美好回忆。
来源:洪泽区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7-06
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正如张文宏所说,大家就地过年是作出了牺牲;也正如钟南山的点赞,每个人都了不起!“融溧阳”微信公众号推出《留在溧阳过大年》新闻专栏,通过“图文+短视频+特色海报”的形式,致敬留在溧阳过年不回家的新溧阳人。
来源:溧阳市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7-06
微纪录片《梦行山野》紧扣时代脉搏,以江阴企业家王小立在山西石楼的扶贫故事为主线,以小人物彰显大时代,以小细节抒发大情怀,用精美的画面和动人的细节,传递了精准扶贫的创新理念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7-06
“开山岛以前没有电。后来在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关心下,开山岛才有了电。岛上水、电都通了快2年了,他们(服务队)一直为开山岛服务,‘红色岛、绿色电’都是为了祖国海防的安定、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代表开山岛民兵哨所感谢国家电网,感谢开山岛党员志愿服务队。”农历除夕前的2月10日,时代楷模、江苏省灌云县燕尾港镇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告诉记者。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7-06
在江苏昆山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来自全球的高端人才不断向这里集聚。牛年春节,很多外籍人士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在昆山过一个“中国年”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近留昆过年的外籍人士,记录他们的入乡随俗、别样欢乐,也感受他们热爱昆山、热爱中国的真挚情感。因为他们,昆山的春节更有“国际范” 。昆山普尚迪牧展示柜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诺— — “不见外”的老外临近春节,昆山普尚迪牧展示柜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诺愈发忙碌。创作心得:外籍人士这样为“中国故事”代言——以《在昆山,过一个“中国年” 》融媒策划报道为例今年春节期间,受国外疫情影响,不少在昆山工作的外籍人士选择留在昆山过一个“中国年” 。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7-06
新郎朱时雨、新娘何金巧分别是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金泉社区、江浦街道白马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作为基层防疫的主力军,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夫妻俩决定将婚礼延期,直奔防疫一线。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7-06
点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