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共谋未来 共谱新篇!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3-09-18 10:50:00  来源:我苏客户端  

 

9月12日,“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江苏溧阳开班。本次研修班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省记协县融专委会、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枝学院主办,溧阳市委宣传部、溧阳市融媒体中心协办。全省6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精品内容生产、文化品牌传播、传播平台建设、特色产业拓展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方向,参加集中授课和考察交流,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共谋未来、共谱新篇。

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现场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赵金松在开班动员中表示,举办本次研修班,既是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我省一以贯之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本次培训,他指出,要把握大局、锚定方向,更加深刻认识到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加清醒认识到当前面对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要迎难而上、创新发展,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锤炼,进一步明确破解瓶颈、攻坚克难的具体举措和办法。要瞄准短板、练好内功,带着问题学、瞄准短板学,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强调,各位学员要抓住与学界权威、业界同行难得的“面对面”交流机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渠道,让培训班既成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又成为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县级融媒专业委员会主任周跃敏说,新时代县融大有可为。今后,省记协县级融媒专委会将根据县融的实际和需求,分层分类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培训、交流、研讨、采风、评比等,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进一步增强“四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会议现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陆峰就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整合全台资源、聚合全台力量,与全省县融持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进行交流。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俊在致辞中介绍了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溧阳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情况。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还有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广电总台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

据悉,为期三天的培训,邀约了国内顶尖院校和中央媒体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大咖”进行专题授课、出谋划策;邀请了省内外在新闻创新创优方面富有经验的媒体同仁进行经验分享;还将组织参训人员前往省内外具有典型意义的兄弟县融参观学习、畅谈感悟。

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授课现场

全体参训学员汇聚一堂,在交流互鉴中激荡创新力量、在深化合作中激发融合动能。他们表示,接下来将抓好本次培训成果的转化和利用,不断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步伐。

(文/徐金吉 视频、图片/溧阳市融媒体中心许文乐、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