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圆满落幕
2023-09-02 22:09:00  来源:江苏记协  

9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省记协主办的江苏省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省主要新闻单位和十三个设区市新闻媒体的49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示出新闻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

江苏省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现场

帮95岁的抗战老兵圆梦、为东方白鹳的家安个“厕所”、通过贵州孩子的“眼睛”看东西部协作......参赛选手通过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充分展现了我省新闻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自觉增强“四力”,锤炼过硬本领和作风。

来自新华日报的记者王晓映以报史看党史,讲述了《新华日报》85年历史所记录下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更透过老报纸中的一篇篇报道,带领在场观众回望伟大建党精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戴玲燕跟踪报道云南女孩余燕恰15年,亲眼见证小女孩从滑溜索过江上学到走跨江大桥上班的变化,用多方视角还原了女孩的成长经历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西南山区的巨变。

从研发、测试到投产、下线、使用……新能源汽车走出一条以绿色动能澎湃科技发展的道路,常州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吕敏以新能源汽车为缩影,看中国经济向“绿”而行。南通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冯启榕讲述了舞者葛敏身患渐冻症后,与病痛顽强抗争,坚持写作,为广大“冻友”打气的感人故事,令观众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经过紧张角逐,评委们最终评选出17名“优胜选手”以及32名“优秀选手”,同时确定了参加全国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推荐名单。本次活动获得“优胜选手”称号的17名参赛选手,将进入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成员库,省“三教办”将于 9 月、 10月间组织部分选手,进行省内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