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打造县融精品 提升融合成效 2022年度江苏省县级融媒好新闻获奖作品颁奖会暨研讨会举行
2023-03-25 16:25:00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度江苏省县级融媒好新闻获奖作品颁奖会暨研讨会在南通市海门区举行

3月23至24日,2022年度江苏省县级融媒好新闻获奖作品颁奖会暨研讨会在南通市海门区举行。本次会议由省记协县融专委会主办,海门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省6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组织人员线上线下参会,是省记协县融专委会成立以后组织的又一次重要活动。

省记协主席、县融专委会主任周跃敏讲话

研讨会上,省记协主席、县融专委会主任周跃敏详细介绍了关于县融好新闻评选的基本情况、初步思考和申报规范问题。周跃敏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作为一支新生力量和重要方面军,全面登上历史舞台,这对构建宣传舆论新格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要找准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趋利避害,题材上聚焦独特性,特色上体现贴近性,形式上追求创新性。要精准对接重大主题,做出地域性、特色化表达;实时体察基层冷暖,打磨强信心、暖民心的佳作;精当运用融媒技术,打造多样态、交互性的作品,推动新闻创新和精品生产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县融专委会副主任刘守华通报获奖情况

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县融专委会副主任刘守华通报了2022年度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优秀案例、2022年度江苏省县级融媒好新闻获奖情况。

省记协名誉主席周世康点评获奖作品并授课

省记协名誉主席周世康作主题为《融合媒体优势 做出优质新闻》的点评授课,并在新闻思维、融合报道、练好基本功三个方面指出县融记者所需要注意的内容。

省记协县融专委会委员、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丁和根点评获奖作品并授课

省记协县融专委会委员、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丁和根结合获奖优秀案例,围绕媒体产业发展,阐述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新产品的开发、新生产方法的使用、新市场的开辟、新供应链的打造和产业组织的创新等五个方面的改革路径。

2022年度江苏省县融好新闻颁奖仪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22年度江苏省县级融媒好新闻颁奖仪式,6位2022年度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优秀案例获奖代表和9位县级融媒好新闻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记协县融专委会就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调研。

获奖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文/施莉莉 图/仇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