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第33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文件发布
2023-01-13 20:00:00  来源:中国记协网  

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

中国新闻奖是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每年评选1次。

一、评奖宗旨

中国新闻奖评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闻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引导新闻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国之大者”,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全文】

第33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报送通知

根据《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第33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国家批准、具有新闻采编业务资质的新闻单位,在上年度原创并刊播的新闻作品均可参评。具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的报刊在上年度刊发的新闻业务研究文章可参评。各新闻单位及参评作品作者通过组织推荐、自荐和他荐报送作品。组织推荐由新闻单位向报送单位、专项初评报送单位推荐;自荐、他荐由本人或他人向报送单位、专项初评报送单位、试点报送单位或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推荐。

一、组织推荐

新闻单位均可推荐本单位原创作品,包括分支机构、记者站作品。合作作品由一家首发单位推荐。推荐作品应在编辑记者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由评委会评选产生,并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评委会组成应实行回避制。作品推荐单位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全文】

第33届中国新闻奖专项初评通知及下载

一、关于开展第33届中国新闻奖副刊作品和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作品专项初评工作的通知

·评选通知

点击此处下载表格

二、关于开展第33届中国新闻奖音视频新闻访谈、音视频新闻直播、广播电视新闻编排、广播电视新闻专栏作品专项初评工作的通知

·评选通知

点击此处下载表格

三、关于开展第33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报纸版面专项初评工作的通知

·评选通知

点击此处下载表格

四、关于开展第33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作品专项初评工作的通知

·评选通知

点击此处下载表格

五、关于开展第33届中国新闻奖融合报道、应用创新和新媒体新闻专栏作品专项初评工作的通知

·评选通知

点击此处下载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