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省第七届“博爱杯”红十字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2021-09-28 17:51:00  来源:江苏红十字会官网  

由江苏省红十字会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第七届“博爱杯”红十字好新闻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红十字新闻工作志愿者踊跃投稿,共收到中央驻苏媒体、省及各市、县有关媒体符合条件的作品92件。其中报刊文字图片类作品47件、广播电视网络类作品45件。2021年9月15日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出报刊文字图片类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8名;广播电视网络类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6名(具体名录见附表)。

本届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感染力强,从不同侧面多角度展现了全省红十字人的人道情怀和奉献风采,展现了全省红十字工作的新时代风貌。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报刊文字图片类作品《省红十字会7人工作组援助武汉工作满月——战“疫”别动队,奔波在最需要的地方》(作者:叶真 新华日报)等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为培训心肺复苏、AED应急救护员打下基础 “千人导师”培训项目启动》(作者:余梦迪南京日报)等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角膜移植:6年60多人重见光明》(作者:卫曦臻 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等1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这笔捐款来自27万只鸭蛋的销售 八坼村民爱心汇入吴江战“疫”大潮》(作者:韦利红 李梦卓 吴江区融媒体中心)等28件作品获得优秀奖。广播电视网络类作品《“宝贝,你是妈妈捐髓送的!”》(作者:马婧韡 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等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南京首批投放的AED救人了》(作者:汪乐萍 章健 李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等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八旬老人志愿捐献遗体女儿抗疫前线归来送父亲最后一程》(作者:韩磊 陈月 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等1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新闻观察:爱的接力》(作者:张福江 江斌 常州广播电视台)等26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省红十字会自2009年起,联合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每两年开展一届全省“博爱杯”红十字好新闻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评选活动,鼓励和促进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创作更多宣传红十字工作的优秀新闻作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营造有利于红十字工作的舆论环境。

 

江苏省第七届“博爱杯”红十字好新闻评选结果


报刊文字图片类

 

广播电视网络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