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江苏新闻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03-02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省各新闻单位、各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各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研究会):

2019年度江苏省新闻论文评奖活动即将开始,请各单位抓紧做好前期推荐工作。

一、参评资格

凡2019年度在有全国统一刊号的期刊、报纸上首次发表的新闻论文,经有关单位组织初评后推荐参评。期刊增刊和图书上汇集的论文不可参评。

二、评选类别

本届新闻论文评选共分4 个类别。

1.基础理论:包括新闻理论、新闻思想(不包括经验总结、工作部署、会议综述等文章)。

2.新闻业务:包括新闻采访、写作、编辑、编导、播音、主持、制作、摄影、漫画、副刊、版面等方面的论文。

3.经营管理:包括新闻产业政策、事业发展、媒体管理、产业经营、媒介市场、资本运营、物业管理、增值服务等方面的论文。

4.其它论文:包括新闻史论、新闻教育、科技创新、外国媒体、调研报告等。

三、评选标准

1.选题新颖,立论正确,观点鲜明,理论性强。

2.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对新闻实践有较强的指导性。

3.论据可靠,论证充分,论述严谨,结构严密,逻辑性强。

4.重视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

四、报送要求

1.论文字数限定在8000 字以内。超长作品须由参评单位主要领导提出特别推荐理由和签名。超长作品在整个论文评选中最多只允许1 篇获奖。

2.报送时需注明参评作品类别(如:基础理论类、新闻业务类、经营管理类、其它类论文),未注明者由评选办公室分类。

3.凡申报新闻论文编辑奖的,请填写编辑奖申报表(附件2),申报编辑数量为1-3名。

4.提供参评论文的刊发原样,文章内容请用A4 纸复印,与《江苏省新闻论文参评推荐表》配套装订,一式15 份。

5.请用A4 纸复印同期刊物、报纸的全部目录页或图书版权页,附在《江苏省新闻论文参评推荐表》之后。

6.填报参评论文作者,以报刊发表时作者的人数为准,超过3人,按“集体”申报。论文责任编辑只能填写该论文发表报刊的编辑姓名。

7.《江苏省新闻论文参评推荐表》须加盖初评单位公章,否则不予评选。

8.如出现同一作者的同一篇论文被不同的发表报刊分别报送的情况,评选办公室选择发表时间在前的作品,不再另行通知。

五、参评程序

各新闻单位组织评委会,在民主推荐基础上进行评选,评选结果须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分配数额

1.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含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南京晨报、传媒观察、江苏经济报、江苏法制报、江南时报财经、乡村干部报、党的生活等)、江苏广电总台(集团)各18 篇。

2.现代快报、群众杂志各2 篇。

3.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各6 篇;

其他12设区市市报系列、市广电台(集团)各3篇;各县市报(融媒体中心)各2篇;各专业报2篇,各高校1 篇;

4.每位参评者只能报送一篇。

七、评选时间

各单位送评的新闻论文,务必在3月25日前邮寄或送交省记协办公室。

省记协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1号楼28楼。

邮编:210092

电话:(025)58682807、58682819。

请登录中国江苏网(www.jschina.com.cn)下载所有内容。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0年2 月27日

附件1:2019年度江苏省新闻论文参评推荐表

附件2:2019年度江苏省新闻论文编辑奖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