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十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2021-08-30 13:57:00  来源:交汇点  

8月30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在南京召开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十部门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动员部署我省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传媒监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需要,是防范化解传媒领域风险隐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担当职责使命勇于创新创造时代新军的内在要求。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互联网主战场,坚决纠治新闻单位及其人员的新闻违法活动,重拳整治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和公众账号的非法新闻活动,严厉打击社会组织与个人的非法新闻活动,有效规范网上网下新闻传播秩序,着力维护清朗健康的舆论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责任务,发挥联动优势,强化综合治理,充分运用监管手段、政策工具、法律武器,着力构建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的传媒监管联动机制,坚决打响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持久战。

我省专项行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十部门联合开展,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依照职责分工,细化重点任务落实举措,开设网上举报专区,公布举报受理电话,查办典型案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对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省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及省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及市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顾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