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记者之家 > 正文
我省选手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
2020-09-15 16:19:00  

决算方寸之间 彰显对弈风范

——我省选手积极参加第六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

沈季

12月7日至9日,由中国记协等主办的第六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新闻界围棋高手前来参赛。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王谊等出席揭幕仪式。

王冬梅认为,围棋和新闻似有天然的联系。有道是:“世事如棋局局新”。大家在对弈之时,在陶冶性情之际,相信一定会从围棋中获得某些感悟。这种感悟,理当包括如何观察世界,如何把握全局,如何下好新闻这盘活棋,为时代写照,为生民立命,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新闻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中国新闻界最高的围棋赛事——“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承办,每年定期在风景秀美的杭州市钱塘江畔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办,到今年,该赛事已是第六个年头。

此前的历届比赛,江苏省记协均积极组队参加并取得良好成绩。与备战历届赛事一样,省记协在此次赛前也进行了周密布署并组织队员进行集训。集训中,队员们互相交流、沟通,共同研究探讨学习各种技战术,在不断提高应战技术水平的同时,也展示了江苏新闻人团结和谐、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江苏省记协共组织了两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地比拼,团体成绩和个人成绩也均稳定在全国中上游。

作为记者之家,省记协期待并鼓励省内媒体人中的围棋爱好者都能踊跃报名参与此项赛事。凡有此项爱好的媒体人均可与省记协联系报名,凡报名者也都须在每年十月份左右参加参赛的选拔赛兼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