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记协动态 > 正文
省记协主席工作会议在宁举行 努力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
2021-12-31 14:50:00  来源:江苏省记协  

12月28日,省记协召开主席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主要工作,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省记协主席、副主席、各设区市记协负责人参加。

省记协主席周跃敏从加强新时期新闻队伍建设、聚焦建党百年新闻宣传、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参评第31届中国新闻奖、完善省好新闻评选办法、完成省记协换届工作、深化记协改革、强化记协服务职能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省记协的工作重点以及取得的成效。谈到新一年的工作,周跃敏表示,要在省记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的未来5年工作思路及打算的基础上细化行动方案,包括进一步办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组织主题研讨培训等活动,启用省好新闻评选网上申报平台,召开省记协县级融媒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创新省记协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工作方法,举办新闻职业道德建设报告会,丰富新闻工作者业余文化生活等。他表示,新的一年记协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面向基层,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务求实效,不断增强记协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真正把记协建设成为新时代“记者之家”。

周跃敏还传达了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嘱托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出更多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闻精品,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刘海云 摄影/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