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记协动态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走读中国——走入中华老字号”活动
2021-11-06 11:15:00  来源:中国记协网  

11月5日,中国记协举办“走读中国——走入中华老字号”采风体验活动,邀请部分中外记者参观走访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感受人类文明在工艺美术领域的交流互鉴。

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谢燕华(左)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参观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

记者参观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

作为中国景泰蓝行业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北京市珐琅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技艺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活动中,中外记者们参观了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景泰蓝生产制作车间,亲自体验景泰蓝制作过程中的“点蓝”技艺,并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公司领导进行交流。

记者在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拍摄。

记者参观景泰蓝生产制作车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钟连盛(右)接受记者采访。

自2020年起,中国记协组织开展“走读中国”系列采风体验活动,邀请部分外国媒体驻华记者深入感受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向他们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商报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非遗传承人为记者讲授“点蓝”技艺。

记者在景泰蓝生产制作车间拍摄。

记者参观景泰蓝生产制作车间。

“走读中国”采风体验活动

自2020年起,中国记协组织开展“走读中国”系列采风体验活动,邀请部分外国媒体驻华记者深入感受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