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焦点图 > 正文
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在南京启动
2021-05-11 13:52:00  来源:江苏省记协  

5月11日上午,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在江苏南京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十七个省区的3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该项目。

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在宁举行启动仪式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的该项目,从2020年开始,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推动东部发达地区与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深度交流协作。这是该项目第二年举办,旨在通过进一步深化驻点交流机制,探索和积累县融中心建设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搭建和深化推动县融中心发挥优势作用的好机制、好平台,推动形成观念互通、人员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信息互享、产业互促的长效结对共建机制。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在这个伟大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要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办好协作交流项目,奏响主流舆论强音。在协作交流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细致谋篇,做好建党百年主题宣传。要以此次项目为抓手,磨砺好铁脚板、敏锐眼、多面手的看家本领,扎实推动采编队伍增强“四力”。要通过项目协作,充分交流探索如何进一步延伸“乡情”触角,强化“地域”服务,发挥信息枢纽作用。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守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今年,江苏省共有五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加这一活动。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守华表示,江苏一定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按照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的要求,尽心尽力做好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一定以认真负责、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悉心关爱的精神,做好传、帮、带和各项保障工作,让派出去的同志收获满满,让迎进来的同志满载而归,努力为东西新媒体协作崭新样本提供江苏力量和江苏经验。

启动仪式上,“县融1+1”全媒技能练兵活动同时开展,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县融1+1”全媒技能练兵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年度重大主题,突出结对县融中心“东+西”联合制作特点。中国记协“一网三号”将开设“县融1+1”全媒体优秀作品展示专栏、专题。

“县融1+1”全媒技能练兵活动举行授旗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采取“现场+云上”模式,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设主会场,在浙江设立5个分会场,在山东设立4个分会场,在中国记协对口扶贫的甘肃文县设立1个分会场,各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的还有江苏、浙江、山东省记协负责人以及南京江宁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赴江苏驻点交流的中西部县融中心人员以及江苏省相关县融中心负责人在现场做了介绍,并接受练兵授旗,参与项目的其他县融中心都通过远程连线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图/钱然)